相关视频

班禅额尔德尼·确吉杰布藏历木龙年新年祝福

相关稿件

  日迈月征,时盛岁新。亲爱的朋友们,在这万物生辉、万象春华的美好时刻,我谨向海内外藏族同胞致以藏历木龙新年的祝福,罗萨扎西德勒!

  2023年,征途如画、奋斗如歌。亿万大众踔厉奋发、辛勤耕耘,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,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。

  过去的一年,我用六个多月的时间,走访了西藏及四川、云南有关州县,看到了各族群众团结和睦,僧俗和敬,处处是阳光、笑脸。看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,山河锦绣、生机盎然。看到了藏医药得到传承和创新发展,藏文古籍文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。看到了在祖国光辉恩泽下,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保障,藏传佛教活动健康有序,广大僧尼的学习生活条件越来越现代化。看到了乡亲们过上了更加幸福祥和的生活,家家户户自发悬挂起一面面五星红旗,发自内心地感恩伟大的祖国、伟大的时代。

  2023年,生活或有坎坷,但我们信心洋溢。面对地震、洪涝、台风等自然灾害,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,大家守望相助,共克时艰。团结就是力量,信心赛过黄金。这份人间温暖感天动地。

  2023年,祖国的上空既有人间烟火,亦有莲花清香。人们有了坚实地面向现实、接纳自己、包容他人的心量,以每一位平凡生命的奋斗韧劲,向光而行、向善而进,凝聚起新时代中国繁荣进步的磅礴力量。

  追求和平,是人类向往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景。佛经认为,“欲得净土,当净其心;随其心净,则佛土净”。每位中华儿女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,发出的每一份善心,奉献的每一份善行,迈出的每一步,都将汇聚成中华民族昂扬奋进、维护和平的历史洪流。

  展望新的一年,希望我们倍加珍惜当下的和平环境,如同呵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惜和平。自净其意,摄心为善,善待“自家宝藏”,通过自我内省和观照,实现内心的平和与安宁、自我的完善与超越,用慈悲与智慧的方式解决矛盾和纷争。愿世界充满爱与和平!

  “路人无怙依,愿为彼引导,并作渡者舟,船筏与桥梁。”

  衷心祈愿国泰民安、世界和平、众生喜乐!祝愿大家龙年大吉,万事胜意,福运兴隆!扎西德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