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关视频

西藏庆祝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

相关稿件

今天(3月28日)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纪念日。西藏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,礼赞新时代,祝福新生活。

今天上午,西藏布达拉宫广场举行“升国旗、唱国歌”仪式,2000名各族各界代表参加。拉萨宗角禄康公园举办了“党的光辉照我心”文艺汇演,《欢乐藏戏之乡》《幸福拉萨》等精彩表演受到观众的喜爱。在日喀则民族团结广场,人们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,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。

今天,西藏各地还举办了座谈会、宣讲、展览等活动,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4周年。在山南克松社区,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陈列馆改陈项目完成,对公众开放。通过实物、场景、雕塑、多媒体等形式,全面展示各族群众奋进新征程、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。

党的十八大以来,西藏教育、医疗、住房、社会保障等民生投入不断加大,城乡面貌焕然一新,越来越多的群众吃上了“生态饭”“旅游饭”,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。2022年,西藏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.8%、7.5%。

今年,西藏着力推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,实施重大生态工程、兴边富民行动,聚焦青稞、牦牛、藏药材等特色资源,开展一批智慧农牧业试点,全面推进乡村振兴。